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发稿时间:2017-01-05 16:3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5日凌晨在京郊展开。凌晨3点,部队迅速集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开可 通讯员 吴兆新 王毅 郑光傲)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5日凌晨在京郊展开。150多名参训特战队员将在7天的时间里,完成60课目81个内容的训练任务。平均每天不少于18个小时、夜训不少于6个小时的训练安排意味着“战斗”随时可能打响。

  据支队长吴万涛介绍,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坚持以实战为导向。实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任务中可能出现什么情况,训练中就设置什么样的课目。导调组把每个训练课目都放在战场中淬火。

  凌晨3点的营区,浓雾笼罩,寒气逼人。突然,一阵紧急的哨音响起。

  “接上级通知,几名‘恐怖分子’在据驻地15公里处实施破坏……上级要求我们以强行军的形式迅速赶到事发地域。”导调组下达科目想定的同时并开始计时。

  接到命令后,特战队员火速从营区集结前进。摩托化开进5公里后,途遇一处道路施工。车辆无法前行,队员们弃车携带30公斤各类装具和物资进行10公里武装奔袭。天黑路滑,急行军中,有的队员脚上磨出了血泡,仍咬牙坚持。

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5日凌晨在京郊展开。上午,部队在某区域展开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郑光傲摄

  作为新年度开局之战,“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科目设置苛刻,改变以往定距离、固姿势、知目标、打精度的做法,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逼近任务实际设计训练课目、贴近战场环境设置训练场地。在充分借鉴武警部队特种兵比武竞赛有益做法的基础上,结合部队驻地任务实际,吸纳近年来部队反恐实战经验,以实兵、实装、实抗为突破口,将特战队员体能、技能、智能融合到带有情况背景的战术和野外生存训练科目中。

  “特勤分队是部队军事能力的尖刀力量,‘魔鬼周’极限训练是提升特战分队反恐制胜能力的重要举措,对牵引反恐特战力量建设、引领示范特战专业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支队政委徐祥说。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7天的时间里,队员将徒步行军1000多公里,途中要完成搭建帐篷、战地伪装、山地捕歼、野外生存、应用射击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多课目、高强度、超负荷、无昼夜的连续作战,将提升特战队员在艰苦、复杂条件下的智、体、技、战综合作战能力,缩小战场与训练场的距离,实现训为战到训即战的转变。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