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广元”:键对键答疑解惑 面对面竭诚服务

发稿时间:2017-01-05 17: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张群)“我是一个毕业三年的青年,有一定工作经验。但现在我想创业,却苦于没有资金,有什么办法解决吗?”网友“橙浅s”在“青年之声·广元”平台上写下自己的创业困惑。

  “国家鼓励年轻人创业,扶持基金应该会有不少。”当天,热心网友“A 团委王红霞”回复他可以多关注一些风投或者扶持基金,并提醒他在创业之前,弄明白“有没有足够好的想法”、“有没有吸引人的项目策划书”、“有没有能够支撑你完成这项事业的团队”、“有没有足够的热情去完成这项事业”等四个问题。

  “青年之声·广元”社交互动平台。网页截图

  团广元市委依托“青年之声·广元”,通过搭平台、建队伍、强机制,实现了青年主动关注、主动参与、主动依托,“我们每天都会在‘青年之声·广元’社交互动平台上聆听青年最真实的声音,解答青年最迫切的问题。”团广元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了线上聆听青年声音,键对键解答青年疑惑,“青年之声·广元”还建立“青年之声”服务联盟25个,全年开展公考陪训、创业辅导等线下活动34场次,为近1.5万名青年提供维权、创业、心理等服务,成为广元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平台阵地。

  “我是一名农村娃,想做电商,该怎么开始做?”、“想创业,但是既没有创业资金,又没有人脉资源,我该怎么办?”、“怎么写好商业计划书”……创业,是很多青年的梦想,但是迫于资金、经验、项目等现实问题,有多人不知如何下手。

  “青年之声·广元”创业大讲堂。团广元市委供图

  “我们邀请‘青年之声·广元’联盟专家,举办了青年创业大讲堂、青年创业沙龙、天使投资人‘面对面’等系列活动,面对面与青年交流。”团广元市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在“青春扶贫手拉手 奔康路上一起走”——青年创业大讲堂上,返乡兴业的广元广德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高建以自身创业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创业应给具备的条件、如何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等问题。

  在广元创业大讲堂上,四川省人社厅创业导师、西部经济研究院教授、四川大学EDP中心、西南交大MBA特邀指导教授李正治就创业者应具备的创业精神及六大商业思维做了精彩的讲授,并为来自广元四县三区的20个创业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在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及返乡青年创业示范培训班上,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150余个农村青年电商、返乡创业青年代表接受了“青年之声·广元”的专业培训。

  截至日前,“青年之声·广元”浏览量175余万人次,留言6万余条,有效回应近6万余次,点赞9万余次,向有关职能部门转办问题线索80余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