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浓浓蒜香飘满冬 首都武警官兵与社区居民共度温情“腊八”

发稿时间:2017-01-06 09: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振峰) 1月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做腊八蒜、喝腊八粥为新年祈福,已成为民间的传统习俗。在这个充满寓意的节日里,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六中队官兵走进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内务社区,与当地居民亲手制作起了“腊八蒜”,共同欢度温暖的“腊八佳节”。

战士们与社区居民制作腊八蒜。通讯员 刘振峰摄

  剥蒜、倒醋、腌制,活动中,战士们与当地居民一起互动,将一罐罐带有警民鱼水情的腊八蒜储存起来,浓厚的蒜香飘满整个冬天。作为驻守在首都的武警战士,他们时刻驻守在这里,把社区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而许多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也将这些年轻的战士们视作自己的孩子,为他们的坚守与牺牲点赞,为他们的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战士们与社区居民分享“成果”。通讯员 刘振峰摄

  此次活动,不仅使这个“腊八节”变得温暖不同,更使得当地居民充分感受到了“警民鱼水情,共建一家亲”的浓厚情谊,进一步促进了团结和谐的警民关系。中队官兵也一致表示会一如既往高标准完成任务,驻守一方平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