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福建最大“动车4S店”建成投用 为福建发展提供运力支撑

发稿时间:2017-01-06 11:13:48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日上午10点,在鞭炮声中,一列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驶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检修库,标志着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厦门北动车运用所正式开通使用。厦门动车运用所的开通,解决了厦门没有动车始发检修能力的问题,动车在厦门就可以完成“体检”,大大提升厦门铁路枢纽的运营保障能力,满足了厦门不断增开动车组列车的需要,也为接下来的春运保驾护航。

  厦门北动车所建成之前,厦门铁路枢纽不具备动车始发检修能力,严重制约了厦门乃至福建省动车开行能力。此次开通的厦门北动车运用所是南昌铁路局内唯一包含三个检修所(动车运用所、客车整备所、机务折返所)的检修场,也是以福建为主体包括周边地区的最大的动车运用所。其中动车所检查库为八线钢结构库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可同时存放50余组动车组,配备8条动车组检修线,同时检修16组动车组,被誉为“动车所心脏”。

  厦门北动车运用所的建成使用,结束了厦门铁路枢纽无动车组检修设施的历史,缓解了动车无处停放的问题,充分发挥了高铁枢纽作用,为福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至此,途经福厦、龙厦、厦深、合福、沪昆等铁路的动车组结束了“彻夜奔袭”到福州甚至外省去检修的历史。标志着厦门真正成为福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枢纽,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预计将达225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运输奠定坚实保障。(张湘涛 张嘉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