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教育部:逐步提高对艺考等特殊类型招生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发稿时间:2017-01-07 08:31:05 编辑:秦华玉 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6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在开展特殊类型招生中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程序、从严管理。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教育部重点对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4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2017年,各地各高校要更加重视做好特殊类型招生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严格考试安全保密管理,完善考生资格审核程序,逐步提高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录取要求,严肃处理特殊类型考试招生违规行为,确保有关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纠正当前部分特殊类型招生中对考生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偏低的问题。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要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和提高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合理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通知明确,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参照高考考务管理工作规定,针对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特点,加强从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到施考全过程的保密管理和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有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完善本地本校相关的考核办法、评分细则、录取规则等,严禁各行其是、降低标准、打擦边球。各地各高校要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加强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和考风考纪管理,打击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强招生信息公开,未经公示的有关特殊类型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