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战士进京检查站上演突袭演练 守好春节进京入关口

发稿时间:2017-01-08 07:2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徐立 赵文辉“值班室,一辆黑色奥迪A4轿车在干警盘查时发现有疑似爆炸物,现已弃车而逃,请尽快支援!”一通紧急报警,拉开了北京市墙子路检查站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突袭演练序幕。

突袭演练现场。通讯员 赵文辉摄

  墙子路检查站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东北部,是进京方向的交通要塞,每天进出车辆多达2000余辆。作为首都的东北屏障,十四中队的武警战士们时刻驻守在哨位上,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把好进京“入口关”。临近春节,面对墙子路检查站车流量大幅度增加的状况该中队为提高战备意识,组织了此次演练。

  演练中,驻点干部石践在接到报警通知后迅速集结部队,一分钟后便展开了对嫌疑人的搜索与抓捕“搜索组成分片式队形对前方开阔地进行搜索。狙击组到山坡制高点待命。突击组随时准备突击,各组开始行动。”石践的指挥下,搜索组五分钟后顺利找到嫌疑人,突击组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作为此次演练的指挥员,石践介绍说这突袭演练,整个计划只有他一人知情。“当前春节临近,我们作为检查站官兵,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居安思危提高战备意识,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石践表示,此次突袭演练进一步增提高了官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卡口”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