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首次评选百家履行社会责任的非公有制企业

发稿时间:2017-01-09 19:37:56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曹冉京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曹冉京)1月7日,第二届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高峰论坛暨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发布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该活动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研究院、千龙网等单位举办。

  会上对100家“2016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50家“2016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入围单位”和10家“2016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价活动组织奖”单位进行颁奖。据了解,这是北京市第一次对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评选。评选标准包括保障员工权益、诚信生产(服务)经营、保护国家利益、参与社会公益四个方面的28项指标。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的新常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形势、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的新任务,无疑给北京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带来新的机遇和严峻挑战。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表示,开展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活动,是推进全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形成勇担责任、诚实守信良好社会风气的积极探索。

  为了更好地响应号召,会上一位上榜企业代表向全市非公企业发出了倡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的第一份自发联合、自觉遵守,自愿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监督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开宣言。

  会议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等分别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发展改革新趋势”、“从企业社会责任到社会企业”、“以社会话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主题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