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C罗摘得国际足联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发稿时间:2017-01-10 08:0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新华社

  在9日于苏黎世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葡萄牙前锋克·罗纳尔多(C罗)力压竞争对手梅西和格列兹曼,荣膺国际足联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2016年对31岁的C罗可谓梦幻之年,除一如既往保持高产射手本色外,葡萄牙球星终于帮助球队斩获诸多荣誉。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带领球队去年夏天加冕欧锦赛冠军,获得葡萄牙历史上首个重大赛事冠军;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身披7号队服的他助力赢下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1座欧冠奖杯,并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决赛上上演帽子戏法收获冠军。

  正是凭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优异表现,葡萄牙射手毫无悬念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2016年足坛的最大赢家。“我不会忘记这不可思议的一年,”C罗在颁奖现场说。

  自去年与《法国足球》杂志分道扬镳、举办了6届的国际足联金球奖退出历史舞台后,国际足联回归年度世界最佳球员的评选。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投票规则,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投票权重为50%,球迷在线投票以及全世界200多家媒体的投票占比为50%。

  教练方面,65岁的意大利教头拉涅利带领默默无名的莱斯特城在英超众豪门围剿中奇迹夺冠,荣获最佳男足教练。

  德国女足在里约首次加冕奥运冠军,功勋主教练奈德摘下最佳女足教练桂冠,不过奥运攻进5粒进球的德国中场球员贝林格遗憾未能加冕世界足球小姐,这一殊荣由去年当选国际足联最佳女运动员的美国女足10号球员劳埃德意外收获。

  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由球迷当晚网络投出,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球员法伊兹-苏布里以一记诡异弧线的任意球得分,赢得近60%的球迷支持,获得该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