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公益之夜火爆 现场捐助1303个孩子

发稿时间:2017-01-10 19:03: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高潮东、王筱磊、沙玛阿果、舒冬等被授予“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爱心志愿者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群)1月9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首届公益之夜——精准扶贫助学行动在京启动,现场募款捐助1303个孩子。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爱心志愿者撒贝宁现场捐款。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岑予摄 

  “现场的嘉宾可以扫描桌子上或者屏幕上二维码,也可以到捐款台去捐款,捐助一名或者是多名贫困学生。标准是每一名学生六千元,通过一帮一结对子来进行帮扶,给孩子带来希望和温暖。”在撒贝宁、舒冬、高潮东、王筱磊、沙玛阿果、张华敏、金波等爱心志愿者的号召下,捐款场面火爆,现场嘉宾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捐赠善款,运用互联网众筹理念为困境青少年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搭建“一帮一”公益平台。 

邹女士现场捐助20名孩子。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永远,我会永远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爱心人士邹女士现场捐助了20名贫困学子。 

  邹女士是位资深公益人,从事公益事业20年,共捐助620个孩子圆梦上学,而这一切都是源于她小时候未曾完成的梦想。 

  “小时候,家里穷,初中读了不到一年就辍学了,没有机会再继续读书。”对儿时的邹女士来说,上学是一份不敢奢求的梦想,也是一个埋藏内心深处的遗憾。 

  “希望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不因贫困而失学,能延续我曾没有完成的梦想。”邹女士语重心长地说。 

  加多阿合就是贫困山区孩子中的一员,也是“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助学行动受助学子之一。 

  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一个贫穷小山村的加多阿合,家里有六口人,其中四人吃低保,是当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扶贫户,一家人全靠种些玉米和土豆卖钱勉强过日子,可是贫瘠的土地怎么都养不活这一家,而他的爸爸干农活时,还曾摔断了下巴和牙齿,这让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加多阿合的假期基本都是在工地和工厂度过,假期挣两千多元,就能减轻些家里的负担。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给我们提供免费教育、发生活补助,还给我们发一年四季的衣服。”在“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助学行动的帮助下,加多阿合成为四川省档案学校档案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感激地说:“我会好好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将来有能力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活动现场,许多爱心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资助1000名学生,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资助200名学生,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资助20名学生。当晚活动所筹善款,可帮助1303名贫困学生实现上学的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