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期待倾听中国声音

发稿时间:2017-01-11 14:04:21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每年论坛上中国经济发展都备受各方关注。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他期待在达沃斯倾听中方诠释如何在国际事务中施展其有责任的领导力。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1月10日下午在日内瓦披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

  施瓦布是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会前新闻发布会上做以上表示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1月17日至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届时将有3000多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2000多位政界和商界领袖。

  此次达沃斯年会主题定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旨在召集各行各业的领导者们群策群力,提出新的建议并切实采取行动,增强人们对世界发展前景的信心。

  施瓦布在会上解释说:“我们的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在这个临界点,我们关于社会、就业以及国家的传统理念受到了挑战,大多数人感到不安全甚至感觉受到了威胁。此时正需要全新的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领导力,以应对全世界面临的安全以及第四次工业变革的挑战。”

  有着机械工程及经济学两顶博士帽的施瓦布回忆说,自1979年首次访问中国之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便与中国建立了非常紧密、稳固的友好关系。他认为,如今世界正进入多极化转型时期,达沃斯更期待“中国声音”,倾听中方诠释如何在国际事务中施展其有责任的领导力。

  施瓦布还披露,众多中国商界精英也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据介绍,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国商界精英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总裁张亚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等人。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曾指出:“以前中国是创新成果的接纳者,但现在众多中国企业成为世界公认的创新领袖”。马云、张亚勤、孙亚芳等人正是文中所提到的商界创新领袖人物。

  施瓦布期望与会的中国商业精英们通过达沃斯这个平台,更多地参与到全球政治、经济事务中去,进一步地扩大中国声音。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曾指出,中方也将借助这个平台,为提振全球经济信心、促进世界和平稳定提供更多的“中国方案”、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记者 沈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