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潮东、王筱磊等央视名嘴助力“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

发稿时间:2017-01-11 18:19: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群)1月9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首届公益之夜——精准扶贫助学行动在京启动。

  授渔计划,从心开始。自实施以来,“授渔计划”目前已经资助来自全国22个省、19个民族的5000余名学子读书学技术,同时开展对部分特困、穷困人的专项帮扶。2017年,“授渔计划·青年之声”将继续在全国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计划资助3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有计划地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同时,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中国青年网开通“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线上报名平台。

  在撒贝宁、舒冬、高潮东、王筱磊、沙玛阿果等央视名嘴的爱心号召下,现场30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向贫困学生发起帮扶行动。当晚活动所筹善款,可帮助1303名贫困学生实现上学的梦想。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把眼光盯在了双贫生,他们家庭很贫困,学业很‘薄弱’,其实是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中心主任王昔主任认为,中央电视台作为一个全国知名媒体,有责任与义务继续为公益慈善添砖加瓦,帮助更多双贫孩子圆上学梦想。

  本次首届“公益之夜”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档案学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团委、中国青年网、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四川省档案学校、盛和商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活动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高潮东、王筱磊、沙玛阿果、舒冬等被授予“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爱心志愿者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央视著名主持人高潮东、王筱磊、沙玛阿果作为爱心志愿者倡导大家参与“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助学项目,帮助贫困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央视著名主持人高潮东作为爱心志愿者倡导大家参与“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助学项目,帮助贫困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央视著名主持人王筱磊作为爱心志愿者倡导大家参与“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助学项目,帮助贫困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央视著名主持人沙玛阿果作为爱心志愿者倡导大家参与“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助学项目,帮助贫困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优秀志愿者奖”的代表海嘉学生带来精彩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