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淬火——燕山” 武警极限训练新年启动

发稿时间:2017-01-12 07:2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王晓东 王毅 郑光傲)新年伊始的燕山腹地,寒气逼人。5日以来,武警北京十七支队着眼遂行山地反恐、城市反恐和特种狙击等作战任务,组织特战队员,全程战斗着装,利用燕山地区周边自然环境,转战各个训练区域,开展为期7天的实兵、实装“淬火——燕山”极限训练。

  练兵备战,一切为了能打胜仗。

  据介绍,特战队员每天人均负重余30公斤,全程行军1000公里,将完成长途奔袭、夜间抗袭扰、“孤胆”行军、极限搏击、精度射击、极限体能、居民地反劫持人质、武装渗透、雪地捕歼等60个实战化课目、81个内容的训练任务,平均每天不少于18个小时,夜训不少于6个小时的训练安排。

  8日深夜,黑夜如墨。刚参加完武装泅渡训练课目的特战队员,紧接着就投入徒步行军训练课目。行军途中,队员一路铲雪破冰,急速前行。山高路远,30公里的行军路,一侧是千仞绝壁,一侧是万丈深渊,遍地布满碎石,并随时还伴有落石的危险。队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又干又湿,留下了一圈圈白色的汗渍。

  “淬火——燕山”极限训练如同一场反恐实战。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队员面对陌生的地域、恶劣的天候,是体能、技能、心理和战术的较量。此外,这次训练课目设置可谓是绞尽脑汁。快速识别射击课目,是在整理、研究了国内外多次恐怖袭击后而设置的。

特战队员在复杂的地形、陌生地域奔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居民地反劫持人质课目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武装奔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一切课目设置从严从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山洞捕歼战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山林作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丛林地搜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协同作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光傲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