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中央青年走进中建二局一线工地 点亮青年工友微心愿

发稿时间:2017-01-12 19:13:43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手里拿着两张肯德基的代金券,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西黄村项目工地的青年农民工张帅兴奋的不知如何是好,他拿起手机,得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婆。

  2017年春节,张帅的新年愿望是一定要带着老婆吃一顿从来没舍得吃过的肯德基。“长这么大,我们连肯德基的门都没进过。”张帅说他不是不想吃,是因为他觉得去肯德基吃饭是一件挺不好意思的事情,“啥也不会点,啥也不会弄,总觉得不如在路边小店来碗面条实在。”

  如今,这件想都不敢想的小事儿在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的帮助下提前实现了。

团中央青年走进中建二局一线工地,点亮青年工友微心愿。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1月11日,共青团直属机关团委与中国建筑团委携手举办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走进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一线工地慰问活动。为关爱工地一线青年的生活,团中央直属机关提前征集了40名项目一线农民工青年的新年微心愿。

  “希望能抢到一张过年回家的车票。”

  “希望能带媳妇儿看次电影。”

  “希望能带孩子去趟故宫或颐和园。”

  ……

  通过团干部们的积极认领和爱心帮助,和张帅一样的39位青年农民工代表,在活动现场都得到了自己如愿以偿的新春礼物。

  “用我们举手之劳的行动完成他们微小却细腻的心愿,这是应该的!”参与活动的团干部说,虽然他们能帮的都是小事情,但是对于农民工青年亲近信赖团组织是大事情。

  在此次活动中,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在工友们的带领下观摩了项目在安全教育保障、绿色文明施工、项目管理文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对农民工青年的日常工作做了初步了解。随后,40名项目农民工青年与团干部们手拉手开展了拓展练习、分组开展了拔河比赛等互动小游戏,彼此交流分享建立友谊。同时,由团中央机关青年自发筹集购买的40床棉被也被一一发放到了在场的青年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

  中建二局西黄村项目青年突击队成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走进基层一线,倾听青年之声。”中建二局团委书记王城表示,此次活动做到了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有线下活动、有面对面交流的目标,切实发挥了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具体体现。

  “夏天有绿豆汤,冬天有红糖姜水,手套劳保样样不缺,安全管理做的到位。”所有工友无时无刻不感受着企业团组织带给他的温暖和变化。

  近年来,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开展,不断引导青年安全文化、攻坚文化、公益文化建设,先后开展了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打造家园文化,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走进青年一线,关心青年发展,活动中,团中央对外发展部首次对在施工一线项目劳动竞赛中表现优秀的农民工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并激励他们要继续发挥青年人的带头作用,带动工友们一起为建设安居工程贡献力量。

  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传慧认为,青年工友是现代化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各个工种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创造突出的业绩,为优化北京城市环境,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做出自己辛勤的努力,是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的榜样。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开展的首次集体走进施工一线工地项目活动。希望能以此次为契机,团中央青年与青年工友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帮助他们完成更多的微心愿。

  王城说,在团中央的引领与关爱下,公司团组织一定继续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带领更多的青年工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努力干!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