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春运首日鹰潭站区志愿者精准服务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7-01-13 15:0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鹰潭1月13日电(邓洪海 魏晨 徐国栋)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天气寒冷,但大批旅客开始涌向车站,春运已经开始升温。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让旅客满意,来自鹰潭站区各站段的近8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投身到春运服务当中,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火车站广场上的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网 徐国栋 摄

  早上9时许,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志愿者标志和绶带,出现在进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出站口、站台上……在候车室,志愿者将一杯杯开水送到旅客手中,暖心服务化去冬日的寒冷。在站台上,青年志愿者热情的为旅客服务,引导上车、扶老携幼、帮提行李;在售票大厅门口的广场上,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热心的为前来咨询的旅客答疑解惑,并为大家免费发放《春运列车时刻表》。刚准备返乡的几名女大学生,正在为大包小裹的行李发愁着急,眼疾手快的志愿者的立刻上前帮忙,她们连声道谢。一位学生说:"坐了10几个钟头的长途车,身心已经疲惫不堪,没想到刚下车就碰上志愿者们的热情照顾,让我们倍感温馨。"

青年志愿者送出春联。中国青年网 徐国栋 摄

  当日上午,青年志愿者共送出100幅春联、发放列车时刻表300余份、扶老携幼和提送行李200多人次。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赞扬,成为鹰潭车站春运首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