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壮观!美国家公园再现“火瀑布”奇景

发稿时间:2017-01-14 07:4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中的马尾瀑布与夕阳互相映照,再现“火瀑布”奇景。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惊叹不已。

  在加州摄影师戴维·戈登(Dave Gordon)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马尾瀑布仿佛一股炽热的火山岩浆,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沿着山崖而下。实际上,“火瀑布”的奇观是夕阳与瀑布完全对齐而产生的一种光学错觉,这种罕见的现象一年仅会出现几次。

  戴维说道:“当瀑布开始发光并且看起来像火焰一样时,景象十分美丽,但是这一景象每年只会出现短短的几分钟。”他还补充道,由于加州干旱,“火瀑布”最近几乎没有出现过。

  据悉,马尾瀑布属于季节性瀑布,冬季流经埃尔卡皮坦的东边地区,而早春则流经加利福尼亚国家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