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年终奖调查:半数白领只有"年终"没有"奖"

发稿时间:2017-01-14 07:5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网

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晒年终奖的时刻,但是,无论是诱人的年终奖“拉仇恨”,亦或是奇葩年终奖被吐槽,相对于那些没有年终奖的人来说都是幸福的。

    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记者注意到,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白领年终奖调查》,通过对11526份有效问卷分析显示,2016年白领年终奖满意度高于2015年,但低于2014年,年终奖在白领心中的重要程度持续上升。

国企年终奖满意度增幅最快

辛苦工作一年,很多白领年终大餐中再次少了年终奖这盘“大菜”。

调查显示,只有39.5%的白领表示可以拿到年终奖,明显高于2015年13.4%的比例,另外有9.6%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会在年后发放年终奖。

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半数白领只有

在能够拿到年终奖的白领群体中,有95.22%的白领表示会拿到现金形式的年终奖,有9.88%的白领将拿到实物形式的年终奖,还有2.44%的白领表示企业会以发放股票/期权的方式作为年终奖。

虽然2016年白领们领到的以实物形式发放的年终奖比例较低,但还是有较多白领认为“花样百出”的实物年终奖槽点满满。

不得不提的是,2016年,白领对于年终奖的满意度仍然较低,大部分仍未达到心理预期。

调查显示,2016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18分,相比2015年的2.07分略有上升,但总体来看依旧较低,相较于满分5分而言未达到及格线。

同时,调查指出,和2015年的数据相比,国有企业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提升最大,以2.46的指数跃居第一。其次是外商/港澳台独资企业白领,满意度指数为2.43。在私营/民营企业就职的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水平依旧最低,满意度指数仅为2.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