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铁路"卫兵":为旅客照亮回家的路

发稿时间:2017-01-15 08:04: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洛阳1月14日电(孙妍文 赵副民)2017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亿万旅客将满怀欣喜之情,以最迫切的方式回家过年。

  乘坐火车回家过年,是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陪伴他们的,不单单是选择更多的列车、更温馨的服务和更为舒适的车厢,还有郑州铁路局供电系统的职工们用夜以继日的辛劳,提供最优质的电力供应,照亮并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

  洛阳供电段担负着郑西高铁和陇海、焦柳、宁西铁路的牵引供电和车站的电力供应任务,管辖范围涉及河南、湖北、陕西三省的四个地级市。春运开始后,3000余名洛阳供电段职工不分昼夜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铁路供电安全。

  在变电所职工的记忆里,没有黑夜白昼,只有按照规定时间记录设备运行参数。1月13日零时刚过,值班员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抄表"和巡视工作。中国青年网 赵副民 摄

夜间担当值班的,大部分是女同志。1月13日凌晨0:40分,南阳西供电车间变电所值班员开始一丝不苟的核对设备运行情况。中国青年网 赵副民 摄

1月13日凌晨1:19分,春运号角已经吹响,担负郑西高铁供电任务的灵宝西供电工区职工在检修接触网设备。中国青年网 赵副民 摄

1月13日上午,工作人员正在重新描画警示标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