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寒风凛冽 武警实战化训练永不止步

发稿时间:2017-01-16 09:5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开展实兵实战对抗演练。通讯员 赵文辉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徐立 赵文辉) “人犯劫持人质向西南方向逃窜,追捕组火速出击!”一月的北京郊区雪后寒风透骨,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实兵实战对抗演练正在深山峡谷中紧张展开。

  在接到命令后,战士们立即出动顶着寒风在丛林里穿行向大山深处急速追击,枯木残枝划过面颊割出道道血痕,可大家毫不在意,全神戒备,警惕前方,生怕错过罪犯的踪影。

  武警开展实兵实战对抗演练。通讯员 赵文辉摄

  “目前正值年末岁尾,确保首都安全万无一失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队排长石践介绍说,进入一月份后,中队大力开展岗位练兵,特别加大了险难科目的训练力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练战术,在复杂生疏地形中练搜捕,在实战背景下练反恐,官兵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提升。

  “每一次的演习训练都是对真实情况的模拟,是对我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战斗力的检验。演练就是实战!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打赢反恐维稳这场大仗!”“有、有、有。”军事开训动员会上,战士们铿锵的回答响彻天际,势必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热潮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