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启动全市“冬日暖阳”青年志愿服务春运统一行动

发稿时间:2017-01-16 12:0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尚君)随着春节将近,春运工作于今日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助缓解春运工作压力,为过往的旅客提供更加温馨便利的服务,1月13日上午,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明北、尤溪、将乐、泰宁、建宁五个动车站同时启动“冬日暖阳”青年志愿服务春运统一行动。

  在动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几十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有的在电子售票处帮忙取订车票,有的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提行李,有的在候车厅给乘客送去热饮、春联、纸巾,有的在出站口为旅客提供乘车引导,忙碌的身影在车站内外形成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在寒潮来临的冬日,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为过往的旅客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回家路上的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全市共招募青年志愿者600多名,预计将累计服务旅客超40万人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