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郑州火车站消防大队:为旅客打造温暖回乡路共铸留守情

发稿时间:2017-01-16 13:21:37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6日电(陈超)为做好春运前郑州火车站地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为外来务工人员普及消防知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5日,郑州火车站消防大队专门组织站区消防志愿者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消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至此,郑州火车站辖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消防志愿者们向旅客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单页。中国青年网陈超 摄

  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志愿者服务帽穿梭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搬运行李的同时,将一份份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单页发放到外来务工人员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消防咨询台前,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难题,并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家庭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

消防车上正在播放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中国青年网陈超 摄

  “平常只知道打工赚钱,哪懂什么消防安全知识,一看消防车上播放的这个视频,我才知道消防安全这么重要,谢谢你们的服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多给我点宣传册回家我让孩子也多学习学习。”准备回家过年的王先生说。

  随着返乡的务工人员也会不断增多,郑州火车站消防大队将积极组织辖区志愿服务小组深入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解疑答惑,为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消防便民服务,向广大农民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将“消防年货”带回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