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泉州”传承志愿精神 圆外来工子女“微心愿”

发稿时间:2017-01-17 11:1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认捐微心愿的爱心人士代表将112份“微心愿”及印有团徽的春联发放到同学们手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哲川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黄哲川)1月13日上午,泉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青年之声·泉州”关爱“蒲公英”——新春送祝福·圆梦微心愿活动。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代表主办单位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作新春寄语,随后,青年志愿者、认捐微心愿的爱心人士代表一起将112份“微心愿”及印有团徽的春联发放到同学们手中。“没想到我的微心愿能够得到实现,我真的是太开心了。”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二年曹毓瑾领到自己的微心愿物品高兴地说。她的微心愿是能够得到一辆山地自行车,这样她每天就能自己骑车上学,不用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前还要赶着送她到学校上课了。青年志愿者和认捐微心愿的爱心人士表示,外来工子女的愿望对于你我来说可能很简单,我们不奢望一本新书就可以让孩子学有所成,但是就是这一本新书,也许就可以激发孩子潜在的好学心;我们不奢望一双运动鞋就能帮助他们驱走冬日的严寒,但是就是这一点小小心意,也许就能带给他们暖暖的情意。

  据了解,该活动是泉州团市委为弘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关爱外来工子女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些外来工子女的“微心愿”经市青协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后,反响强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政府机关人员、市青联委员、市青商会会员、“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成员纷纷献出一己之力,认捐微心愿。与此同时,提出“微心愿”的学生团员加入“‘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常态化开展创城环保、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闯二代”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传承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泉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