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林东车站派出所铁警开展春运反恐演练

发稿时间:2017-01-17 13:4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 。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王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璐 )近日,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东车站派出所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组织开展了搜排爆、刀斧砍杀、列车劫持人质等多场景、多情形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确保春运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演练前,派出所民警结合2017年春运治安特点和铁路工作实际,组织参加演练的民警和铁路职工从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辨别恐怖嫌疑人、发现嫌疑人的处置方式、遭遇恐怖袭击的应对方法、如何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及有关案例等方面的反恐知识和防范意识方法进行了学习。

  “我们还组织民警和铁路职工对防爆盾牌、钢叉、防爆桶等防爆装备器材的使用性能、动作规范、实战操作等技能进行了实际操作学习。”林东车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民警们十分注重实战能力的提升。

  闯入、合围、逼入死角、当场制服……演练中,派出所民警根据演练科目,分别扮演成不同的“歹徒”闯入站前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等人员聚集场所,驻站特警、站区民警、三人武装处突单元和车站职工、安检人员等根据反恐防爆应急预案内容,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成功将“歹徒”制服。

  “在春运来临之前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是为了更好地增强民警和铁路职工及地方等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合作能力,以有效应对在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林东车站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