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锡林铁警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筑牢春运安保防线

发稿时间:2017-01-18 11:4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璐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璐)日前,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东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内容涉及法律法规知识、信息化运用、警务技能、警务战术、武器警械使用等警务项目。

  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民警执法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等警务实战能力。派出所对民警警务技能基础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研究制定了培训大纲、课件和训练计划。

  培训中,派出所小教官通过PPT演示、示范讲解、情景模拟、分组练习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规定和枪支的规范使用、注意事项及日常保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防暴盾牌、防暴叉等警用装备的操作与运用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指导,确保民警熟练掌握武器警械的规范使用,安全完成规定动作;并对执勤民警就如何开展日常治安面上震慑、巡逻防范和控制区域等一系列警务技能战术进行了现场模拟。同时,针对执勤民警在一线工作中如何处置突发案(事)件进行了分组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民警执法安全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提高了民警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实战技能水平,增强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春运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奠定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