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古稀老人险些走失 铁警相助亲人团聚

发稿时间:2017-01-19 11:18: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丁晨宸 崔杰)1月17日,包头铁路公安处巴彦高勒车站派出所民警黄涛在巡线中发现一名老人独自站在铁道边东张西望、喃喃自语。

  民警黄涛上前了解情况时发现老人语无伦次、神志不清,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身上只有一部破旧收音机,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回所后,民警为老人提供了饮食和住宿,条件虽然简陋,但却给老人了一份温暖。后来民警在附近村舍走访后得知,老人姓张,今年已经72岁高龄,家住铁路旁边的一个村子,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因为儿女工作外地不能陪在老人身边,半年前已将老人送到养老院。

  民警当即联系养老院,通过工作人员得知,老人记得自己曾经住在铁路边,所以总是偷偷溜出去,在铁路附近溜达。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儿女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家属再三对铁路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