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迷糊姥姥“丢”外孙 铁警接力助其返家

发稿时间:2017-01-19 15:2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孩子的父亲满头大汗地找到民警“认领”孩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伟东 庞兴朝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伟东 庞兴朝) “警察同志,麻烦您帮个忙吧,我要坐的火车马上就要开车,你们能不能帮我看看孩子?”1月18日,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外孙找到包头铁路公安处鄂尔多斯车站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看着焦急的老人,民警一面安抚其情绪一面了解详细情况。原来,老人姓黄,家住在包头,当日早上小外孙嚷嚷着想见在东胜工作的爸爸。由于宠溺外孙,黄老太便决定坐火车送小孙儿回东胜,并和孩子的父亲约定好在东胜西火车站见面,把孩子交给他父亲后,自己就坐火车返回包头。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黄老太竟然坐过了站,竟然在鄂尔多斯火车站下了车。下车后四处寻找,都没有见到孩子的父亲,眼看着自己手中返程车票的时间越来越近。无奈之下,老人找到了车站民警,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民警答应了黄老太的请求,并将老人送上了返程的列车。随后民警立刻联系孩子的父亲,并说明了情况,让其来鄂尔多斯火车站接孩子。接到民警电话,孩子的父亲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立刻驱车赶往鄂尔多斯火车站。

  五十分钟后,孩子的父亲满头大汗地找到民警“认领”孩子。经过身份核对后,民警将孩子毫发无损地交还给了家人。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孩子,孩子的父亲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可爱的小朋友在走的时候和自己的爸爸说道:“以后咱们还来车站找警察叔叔玩。”看着孩子因为认真而显得红扑扑的小脸,民警心里也暖暖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