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守护心灵 共同成长:中石大(华东)学子济宁行

发稿时间:2017-01-19 17:0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持纸飞机的学生与志愿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考丽艳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蔡怡琳)1月1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赴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倪楼村倪楼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守护心灵,共同成长”冬令营爱心支教活动,旨在关爱留守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学生们正在认真地做纸飞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考丽艳摄

  在倪楼村,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内留有大量的留守儿童和老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为此,马营镇镇政府及倪楼村大学生村官主动联系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青协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帮助留守学生度过一个温暖而愉快的寒假。


“守护心灵,共同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冬令营的孩子和志愿者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考丽艳摄

  本次支教活动共有8名志愿者,他们在出发之前全部接受了心理团队辅导、安全纪律培训、留守儿童心理专题讲座等相关培训。第一天的开营仪式上,志愿者们作了自我介绍,并通过精心准备的暖心歌曲,游戏,画海报等方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减小距离感。志愿者们还为五天的支教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其中包括户外体育素质拓展游戏、中国八大著名景观讲解、中国地图我最了解、色彩搭配我能行、放飞新年祝福的纸飞机、三阶魔方讲解教学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会将“帮助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作为中心贯穿支教活动的始终,尽全、力寻找留守儿童的心灵深处,帮助孩子们心理健康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