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身份证丢失怕上不了火车 男子想出奇葩招数

发稿时间:2017-01-20 18:0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李伟东 庞兴朝)1月20日,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乌海车站进站口查获一名欲持假身份证进站乘车的男子。

  当日上午9时,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在乌海火车站进站口进行身份验证时,引起了民警王卯生和安桓君的注意,该男子神色慌张,一直催促民警快点,自己要赶车。其持有的二代身份证更是使民警对该男子产生了怀疑,身份证上的照片模糊不清,材质明显粗糙。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到了派出所执勤室进行调查。刚开始该男子一口咬定这是自己的身份证,民警经过进一步观察其证件,认定这是一张伪造的假身份证。经过民警对其开展的法制教育,该男子才吞吞吐吐的承认,这是一张假身份证。

  原来,该男子姓刘,甘肃省庆城县人,准备回家过年,但是身份证却丢了,想到没有身份证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又不知道火车站可以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这才委托自己的前妻在街边电线杆上找到了一办理假证的电话,花高价伪造了一张假身份证。谁知道,刚一进站就被车站执勤民警查获了。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依法给予了刘某行政处罚,并将查获的伪造身份证予以收缴。

  包头铁路民警提示:旅客如果丢失身份证,可以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甚至社保卡都可以购票或进站乘车。即使这些证件都没有,也可以到车站公安制证口免费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万万不可办理假身份证“蒙混过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