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青春起航

发稿时间:2017-01-21 13:34:46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九江1月21日电(徐国军)进入春运后,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文明办联合九江火车站、九江汽车站、FM94.5开展了"青年之声 青春暖冬"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以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客运春运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顺风车活动为主体,涵盖帮助旅客购票、送外地人员返乡、车次指引、解决旅客应急需求等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

 

志愿者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 徐国军 摄

  春运开始之前,2017年春运志愿者培训班便开班培训。来自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的80名春运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九江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崇炎到场并作了动员讲话。培训内容包括文明接待与服务礼仪、铁路客运业务基础知识、走向成熟与成功、铁路安全知识、志愿者服务工作细则,以及手语教学。与此同时,"温暖回家路之顺风车"活动志愿者社会招募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帮助在九江务工的困难群众一路送行到家。活动所有车辆将统一配备爱心顺风车图标,并系有橙丝带。活动从1月18日-27日为期10天,活动范围覆盖九江市及周边县区。

  随着春运首日的到来,2017年铁路、公路春运志愿服务正式起航。来自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九江市爱心之家公益协会、九江市浔阳义工联、九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九江市濂溪区心源公益协会、九江市一医院、九江车务段、九江客运站的8支志愿服务队共计500余名志愿者陆续到岗,他们将为过往旅客开展进站引导、行李搬运、车票购买等志愿服务。此外,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文明办还与FM94.5合作,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情况,志愿服务现场资讯等内容进行第一时间全程跟踪报道,将新春祝福传递给每一个九江市民。

  "青年之声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至今已开展了8年。8年时间里,完成了志愿者多元化,服务领域扩大化,服务内容多样化等转变,唯一不变的是志愿精神的薪火相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