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双鸭山:暖暖冬日情 浓浓饺子香

发稿时间:2017-01-22 18:2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过小年。团双鸭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大家来吃饺子了。”志愿者王淑霞喊道。1月20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团市委机关干部、“两新组织”和市直各单位共计7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双鸭山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170多名三无老人包了顿卫生、可口的饺子,陪他们开心地过了一个小年。

  1月20日上午8时,团市委书记带领70多名志愿者带着牛奶、水果等营养品来到了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带着自家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有远处一大早坐车赶过来的,还有几名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家都撸起了袖子,有人剁肉馅,有人擀饺子皮,有人运送面粉,平时有些冷清的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志愿者崔光明感慨地说:“谁都有老的时候,对待老人们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想让他们热闹热闹,开心一下。”几个小时过后,7000多个饺子就全部包好了,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端上一盘盘热乎乎的饺子,老人们满足地笑了,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自己奉献爱心后收获的喜悦……

  包饺子活动开展中,团市委还组织爱心商家为老人理发、剪手指甲、整理被褥,大家只有一个目标,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三无老人送去温暖,让他们感觉到春节的欢乐氛围。

  近十余年来,每年的小年,团双鸭山市委都会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理发、陪老人唠家常、过新年。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为创建活力、幸福、秀美、文明双鸭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