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陕西:“青年之声-情暖冬日”走进西安地铁建设工地

发稿时间:2017-01-23 14:4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情暖冬日”送万福进万家系列活动现场。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朱梦琪)1月20日上午,由陕西团省委、省青联及省青书协联合组织的“青年之声-情暖冬日”送万福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中铁二十局集团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建设工地。陕西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省委统战部调研员马婉涛,省青书协主席张红春等带领十多位青年书法家,为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工地的一线建设者们送“福”上门、书写春联。中铁二十局纪委书记卢志成,团委书记徐志,五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经理梁缄鑫,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经理柴学剑、党工委书记刘纪材以及项目工地的建设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为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工地的一线建设者们送“福”上门、书写春联。团陕西省委供图

  活动中,徐永胜代表陕西团省委、省青联,向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工地建设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地铁项目是一线城市的名片,中铁二十局集团的付出和奉献,将极大提升和促进“大西安”建设的品质和速度,将助力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并祝愿中铁二十局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不忘初心、奋斗攀登,创造更为辉煌业绩。他对省青书协举办“送万福进万家”系列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青年书法家发挥特长、联系基层、服务大众的奉献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和赞扬,并希望将此类活动能办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和经典。张红春代表省青书协,向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项目的建设者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她简要介绍了省青书协连续举办20场“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将送春联、送福气这一面向基层、服务大众的活动深入开展好。卢志成代表中铁二十局,向各位领导和书法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铁二十局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指出中铁二十局的发展离不开陕西人民的支持,凝聚着三秦父老的心血,并表示中铁二十局一定不负众望,把五号线建设成为西安的标志性工程。

  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及青年书法家们深入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施工现场,为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员工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迈开步子大步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添百福”“爆竹冲天去报喜,飞花入户来拜年”,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的建设者们手里举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满脸喜气洋洋,甚至项目部附近的农户们也闻讯赶来“接福纳瑞”。

  据悉,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终点至纺织城火车站,计划于2018年6月30日完工。中铁二十局担负施工的和平村地铁站是五号线、十一号线换乘站,为地下二层14m岛式站台车站,长度为546.1m,是西安目前最长的地铁车站。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