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双轮驰掣万里风 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稿时间:2017-01-24 16:5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赛选手。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石山镇火山口地质公园盛大开幕。活动吸引到众多来自国内外的骑行爱好者踊跃参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代表方旭东,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业天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团秀英区委继去年成功服务保障首届火山口自行车文化节后,今年再次组织了5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赛会服务,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节目表演。团海南省委供图

  本次开幕式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外,还通过机器人主持、航模飞行、无人机互动等高科技形式充分展现科技与运动相结合的无穷魅力。在活动现场,头戴小蓝帽,身着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冒着毛毛细雨热情提供了赛场引导、秩序维持、信息反馈、打扫清洁、现场接待等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签到台旁、舞台前后、场内场外都活跃着那一抹亮丽的蓝色,圆满地完成了所交予的各项任务,赢得选手和组委会的一致称赞。

志愿者合影。团海南省委供图

  “上前提供帮助,为其引路……虽然在别人眼中这些都是小事,但我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认真对待。”赛段组青年志愿者小唐说,“我们十分期待下次还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比赛中,运动员是焦点,但赛事组织者、裁判、媒体、志愿者……都是赛事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环节,青年志愿者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从早上8点服务到下午6点,一直坚守在各个岗位,忙碌的蓝马甲也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主动参与奉献、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举动不仅有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充分展示了秀英青年志愿者满满的正能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