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泉州”:汇聚爱心 情暖灾民

发稿时间:2017-01-24 17:0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团泉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吴瑞源)“感谢大家给我的无私帮助,有了你们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重建家园的信心。”接过慰问金和爱心物资,永春县湖洋镇村民刘永彩难掩激动之情,热泪盈眶。

  1月22日,在春节临近之际,泉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东南公益联盟携手晋江市翔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晋成陶瓷、东石古寨风景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深入永春湖洋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团市委书记杨凤翔,永春县委常委张金发出席活动。

  去年,泉州市连续遭受超强台风袭击。永春、德化部分山区群众家园被摧毁,损失惨重。为助力灾后重建、推动“精准扶贫”,泉州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重灾区,对村民的受灾、重建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和登记,筛选出40户重点帮扶对象,同时定向募集爱心善款人民币13余万元,帮助灾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

  活动中,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翔鹰服务队T9公益团队表演歌舞《跪羊图》,传递行善大意。与会领导、爱心企业代表、青年志愿者向受灾困难户发放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并为爱心企业颁发锦旗。

  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向受灾乡亲送上新春祝福,对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和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殷切的期望。杨凤翔指出,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做志愿,希望青年在献爱心中树立新风,树立导向;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重任面前当仁不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鼓励青年志愿者协会加强“品牌”建设,扩大网络覆盖面,提升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助力“幸福泉州”建设。

  永春县委常委张金发感谢爱心人士和热心企业,对青年志愿者在抢险救灾、灾后重建过程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勉励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受灾群众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并希望受灾群众发扬互助友爱的光荣传统,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新家园。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合唱《感恩的心》。青年志愿者李宝珍介绍,募捐工作从发起到结束只有短短20天时间,为了让灾区困难群众欢度新春,青年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奔波于泉州厦门等地筹集善款。“过程的艰辛只有参与者自己能体会,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不断给予我们关心、鼓励,希望我们尽早把善款送到灾民手中!每次接过充满爱心的善款,我们的内心就更加多了一份感恩和责任!”李宝珍说。

  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认真组织好此次情系灾区爱心捐赠活动外,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积极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用实际行动与灾区群众共担困难,为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尽早迎来幸福新生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