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利通区”开启“暖冬行动” 真诚服务温暖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7-01-27 10:5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金鹿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金鹿)“师傅您好!我们帮您把行李抬进汽车站吧。”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青年志愿者马蓉、马佳和几个小姊妹们连抱带抬地帮着旅客将物品抬进吴忠市汽车站。马蓉告诉记者,在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时,她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有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号召圈里的青年朋友们积极加入到志愿团队在中。

  “我们放寒假了,坐在家里也挺无聊的,在社区网格员入户的过程中我申请成为一名兰花志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几天里我会用我微薄的力量帮助旅客们回家过一个好年。”17岁的志愿者韩璐高兴地说。

  春运启动以来,利通区金星镇定期组织辖区志愿者在吴忠市汽车站周围开展了以服务春运为主题的“兰花志愿助您回家”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兰花志愿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义务向导、协助买票、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帮忙提行李,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的出行排忧解难。志愿者们积极服务需要帮助的旅客,为装点这座城市的美丽发光发热。

  “临近春节,利通区团委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奉献爱心让人生更精彩、志愿服务让社会更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利通区团委书记慈小荣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