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铁路信号工深山坚守的旗帜 春节巡山检修让旅客正点回家

发稿时间:2017-01-28 11:10: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深山中坚守的旗帜——铁路信号工。视频剪辑:杨茜

  2017年春节,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电务段斜河涧信号工区铁路“信号工”万超(左一)、李兰杰(左二)、张成成(中)、安静(右二)、孙志凯(右一)写新春对联向大家拜年。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摄 

  万超,26岁,来北京铁路局工作三年,没回家过过一次年。 

  张成成,25岁,今年春节他选择留在单位值班了,想让离家特别远的工友回家过个好年。 

  孙志凯,35岁,虽然是本地人,但在铁路线上摸爬滚打十多年,想回家过个完整年也难上加难。 

  …… 

  “过年过节不回家。”这似乎已经是所有铁路人的工作常态,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电务段斜河涧信号工区这些年轻的铁路信号工也不例外。斜河涧信号工区,位于运输繁忙的晋煤外运黄金通道——丰沙线上,担负着斜河涧、丁家滩车站及20多公里区间信号设备维护工作。 

  “铁路的信号,列车的眼睛。”信号工作为铁路干线上的幕后英雄并不被外人知晓,其实,铁路平行线上每一次故障排除,列车行车中的平稳运行,乘客旅途中的准时到达,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只要铁路线上跑火车,万超和工友们必须就全天在岗。 

  一流的队伍精神,一流的设备质量,一流的班组管理,一流的工作环境。截止到20161231日,斜河涧信号工区班组已实现安全生产11447天。工区先后取得原北京铁路分局“毛泽东号”式班组,北京铁路局“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