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金鸡报春警民同乐 元宝饺子温馨春节

发稿时间:2017-01-28 15:36: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中国青年网

社区居民与武警战士欢聚一堂,包饺子迎新春。通讯员严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严涛)春节包饺子、吃饺子寓意全家团圆、平平安安。为了让远离亲人的武警战士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春节期间,北京市东城区赵家楼社区邀请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中队官兵汇聚一堂,共同包饺子,喜迎新年的到来。 

  洗菜,拌馅、拌菜……大家各有分工,官兵们和社区人员道起家常,聊着在部队发生的趣事,包饺子活动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展开,官兵们像社区人员虚心请教包饺子的技能,经过几个回合的实践,都能包出一手好的饺子了,战士刘雪飞突发奇想,提议把花生米、小糖果等“特色礼包”包进饺子里,作为新年的幸运礼物,饺子的形状也是创意百出,元宝形褶子形、花边形、月牙形……各式各样,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弥漫着“家”的味道,一个个充满着真情的饺子温暖着每一名战士的心。 

  据悉,北京市东城区赵家楼社区和该中队是军民共建单位,逢年过节,社区都会为官兵们送上温暖,官兵们也会积极为社区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两家单位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军民鱼水般的亲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