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绿皮车上的“wifi”让家离得更近

发稿时间:2017-01-30 10:12: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29日电(记者 王君宝)这个春节,闫海生漫长的归家路与往年稍显不同,用他的话说就是:“快了,感觉离家更近。”

  这是闫海生的第三个春节探亲旅程,他抢到了一张从北京到哈尔滨20个小时的普速列车票。归家的心从小年前就已让他躁动不安,踏上旅程那天他给自己下载了20集的电视剧,以挨过独自归家时旅途的躁动与寂寞。

  “我是突然发现有了无线网络,然后就看了个有关过年的电影。”在电影中看到主人公放在桌子上要张贴的对联,闫海生感受到了从家飘来的浓浓年味。

  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在管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19个主要车站和3400辆普速列车上开通了无线网络,这让闫海生的这次归家有了些许惊喜。“就感觉离家不远了,我给家里索性发了视频邀请,反正流量这回肯定够了。”

  据哈尔滨铁路局方面介绍,本次安装无线网络设备的车型为哈铁局管内的普速列车,旅客只需用手机连接无线网,验证手机号码即可观看列车影院,浏览列车资讯、旅行指南等各类服务信息。

  今年春运,哈尔滨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1350万人,日均33.8万人,同比增加39.3万人,增长3%。与人山人海形成对比的是普速列车归家路上的寂寞。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旅客也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在旅途中享受到更多乐趣,而不再是倒数着回家的距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