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近海有8级大风 华北西南部黄淮等地有小雨雪

发稿时间:2017-02-01 08:20:04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和东部、江南西北部、广西西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或偏北风。

图1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日08时-2日08时)

  2日08时至3日08时,南疆西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江汉中北部、陕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南部、江淮大部、江南西北部、雷州半岛、海南岛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云南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见图2)。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日08时-3日08时)

  3日08时至4日08时,南疆西部、伊犁河谷、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的局地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大部、重庆东部、云南中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海南岛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地有大雨(见图3)。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巴士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