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锡林铁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发稿时间:2017-02-02 16:44: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璐)日前,随着春节返程客流高峰的来临,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东车站派出所科学整合警力,在制定方案、器材配备、警力分配、客流组织、服务旅客等方面下足功夫,强化安保措施,全力加强乘降客流高峰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旅客返程安全。


维护车站秩序。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派出所及时将主要精力、警力和工作重点从维护售票秩序上转移到实名制验证处置、安检查危、候车室站台秩序维护、“黄牛”倒票打击等工作上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时,积极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开展交叉巡逻,在重点时段加大对车站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部位的防控力度,强化面上武装震慑。


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客流增大给安检工作带来了压力,派出所及时增派警力在安检口监督指导,督促安检员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在重点时段做到机检与手捡结合,科学分流引导旅客进站安检,提高安检工作效率。

  为维护好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派出所要求民警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坚持微笑执法,利用广播、小喇叭开展出行安全温馨提示,确保客流高峰期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面对与日俱增的客流量,派出所带班所领导每天带领民警在出站口、进站口、安检口等客流动较大的地方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并以设立服务台、流动服务岗等形式,为广大旅客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帮着旅客提行李、耐心解答旅客询问、搀扶老人进站候车、为旅客送上热水等等,力所能及地解决旅客的求助,获得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春节期间,派出所安全接发旅客3489人次,查获各类危险品318件,为旅客做好事12余件,找回旅客丢失物品6件,收到锦旗3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