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包头铁警7天查获鞭炮3000响 孩子成携带鞭炮主力军

发稿时间:2017-02-04 19:28:38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包头铁路警方检查所查获的鞭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崔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梁宇荣春节过后包头铁路迎来了新一轮的出行高峰,往年此时,正是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多发期,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包头铁路警方重点加强了进站安检查危力度正月七天共查获鞭炮3000响,礼花弹6枚,其中,携带鞭炮的多为儿童。

  10岁男孩携带500响鞭炮

  2月1日,包头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查危时查获鞭炮500响,万万没想到的是,携带鞭炮的是一名10岁的男孩

  男孩称因为父母在家不允许其燃放鞭炮,所以,跟随爷爷回老家的机会,趁家人不注意将鞭炮藏于包内,企图过一把“鞭炮瘾”,但不料还是被查了。

  对此,民警将鞭炮依法收缴并作浸湿处理,同时,对男孩和家长开展了安全教育。

  2000响鞭炮!贪玩的儿子是“主谋”

  2月2日,家住包头的金先生从萨拉齐车站进站时,不料被民警拦下。经安检员开箱检查发现其行李箱内装有2000响鞭炮。

  金先生一时慌了神,自己未曾见过的鞭炮怎么会出现在皮箱里

  正在民警仔细检查鞭炮时,突然发现躲在金先生身后的小孩

  后经核实金先生承认自己儿子贪玩鞭炮,将亲戚家的鞭炮藏于自己皮箱内。对此,铁路民警依法将鞭炮收缴并作浸湿处理。

  包头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携带烟花炮竹等易燃易爆品乘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引燃发生爆炸将严重危害其他旅客的人生安全。同时在乘车时,家长朋友们也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教育,严禁其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乘车。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