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95后”新警王忠发的春运故事

发稿时间:2017-02-04 20:23: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永刚 赵云强)在锡林浩特公安处的大家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稚嫩,但却并不浮躁,以虔诚的态度安心本职工作;他们虽然不谙世事,但却奋发作为,以满腔激情肩负责任与使命。他们,就是刚刚步入铁警行列的“95后”新生力量,王忠发就是其中的一位。

帮助旅客提行李。锡林浩特公安处供图

  背井离乡,只为追逐“ 警察梦 ”

  去年8月份,来自甘肃天水的新民警王忠发告别家乡,千里追梦,来到这个远离都市、偏僻的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东车站派出所。

  由于对铁路公安工作不熟悉,再加上远离家乡倍加思念亲人的缘故,初来乍到的王忠发有些不适应。

  为此,他内心也曾迟疑过、动摇过。

  但是,一想到自己追逐已久的警察梦,想到头顶警徽的光荣与责任,想到所里领导的悉心关怀……他就迅速调整好心态。

  “我们怀揣着从警的梦想,经过专业的选拔和训练,来到这里,选择了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兑现着责任和使命,选择了在日日夜夜闪耀的警灯中履行着忠诚与诺言。”王忠发在入警感想中写道,作为新时期的警察,他将以更快的步伐,更高的效率,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老民警谆谆教导下,他很快进入警察角色,并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

  时光飞逝,转眼间来到2017年,王忠发从警也已4个多月。春运的到来,是王忠发从警以来的又一挑战。

  “这是你作为新民警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参与春运安保工作,希望你加倍努力、珍惜锻炼机会,在春运工作中努力进步。” 这是所长于兵在春运前夕对王忠发的勉励,王忠发在深感压力的同时也暗下决心,要让自己在春运安保这个战场上砺练的更加成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