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东滨州:一名农场主的新春希望

发稿时间:2017-02-05 15:4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月4日,山东省邹平县明集镇农机合作社的技术人员在农场帮助郭念通(右一)检修农机。

  山东省邹平县明集镇邢家村的郭念通从2011年开始,在村外840多亩洼地建起了农场。在农场发展的六年多时间里,郭念通在国家有关农业优惠政策支持下,购置了10多台大型农机,并陆续建起了粮食晒场和仓库。经过他的辛勤耕耘,农场2016年的粮食总产量达到了900多吨。2017年新春伊始,郭念通开始谋划农场今年的生产。在农机合作社的帮助下,他定下了购置大型粮食烘干机的计划,准备扩建粮食晒场和仓库,并与合作社谈好了设备安装和操作培训等事项。同时,当地农业合作社也在春耕前为他提供了农机维修、农资供应等服务。郭念通希望在今年享受农业优惠政策以及种粮大户补贴外,收获的粮食能卖个好价钱。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