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看摄影师如何近距离拍摄野生动物

发稿时间:2017-02-06 08:3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环球网

  

  你是否想过那些超贴近的动物画面是如何拍出来的?答案就是靠“动物间谍”来混到野生动物身边,拍摄了那些精彩镜头,但这招有时也会失败,比如近日在南非卡拉哈里沙漠,一群猫鼬发现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摄制组放置的“眼镜蛇”摄像头时,先是全员警惕,随后根据气味辨别出了这个“眼镜蛇”是假的,于是立刻解除了警惕。

  BBC动物纪录片《野外间谍》即将开播,为了能够近距离拍摄真实的动物生活,拍摄团队在卡拉哈里沙漠放置了30台不同外型的超逼真摄像头。其中,“眼镜蛇”摄像头引起了一群猫鼬的警惕。只见这条“眼镜蛇”盘着身子,头部立起,看起来十分有攻击性。这群猫鼬小心地靠近它,试图吓走“眼镜蛇”。随后,它们发现这条“眼镜蛇”是假的,便马上相互拥抱庆祝。

  节目制作人菲利普?道尔顿(Philip Dalton)说:“我认为猫鼬们是通过气味辨别眼镜蛇真假的,我们可以看见它们不停地嗅这条‘眼镜蛇’,有一只猫鼬还到蛇头下看了看,它也许发现了这条蛇并没有牙齿。”

  除了眼镜蛇,摄制组的技工还将许多摄像头隐身在逼真的假疣猪、假河马、假鳄鱼、假猫鼬等动物身上,以便在不惊扰动物的条件下拍到更身临其境的画面。(实习编译:鲁东杰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