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锡林铁警推出多项措施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发稿时间:2017-02-08 11:07: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爱军)春节过后,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近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全面启动应急安保措施,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向附近游牧民加强安全宣传。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我们首先在站台、出口处加派值勤警力,清理闲杂人员,确保出站通道始终做到‘路畅、口通’。”查布嘎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同时,在车站广场、出口处加强巡逻,打击、取缔违章接拉客人员、黑车非法运营活动,净化车站治安环境。


站内加强安全宣传。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而针对节后旅客集中到达、人员拥挤、行李较多、思想麻痹等特点,民警则利用手提喇叭、车站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提高广大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查布嘎车站派出所还增派警力上岗,昼夜加强站区巡视和蹲守,防止扒窃、拎包、诈骗等案事件发生,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安全隐患排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事实上,除了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所开展的一系列措施,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所还深入沿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站前广场、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力度,加大购票和检票的客流引导,防止人员拥堵造成挤压踩踏事件发生,确保乘车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出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