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镜头里的舞龙狂欢 场面炫酷似大片

发稿时间:2017-02-08 13:07:13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新华社

(国际·一周看天下)伦敦庆春节

  1月29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观众观看舞龙表演。当日,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农历鸡年春节。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外代一线)(5)世界各地迎新春

1月28日,在缅甸仰光中国城,人们进行舞龙表演,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新华社/法新

(外代一线)(10)世界各地迎新春

1月2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城,人们舞狮舞龙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新华社/美联

[1](外代二线)水下舞龙

1月25日,在新加坡一个水族馆,一名潜水员在水下表演舞龙,以此迎接春节的到来。 新华社/美联

(社会)(3)西安:舞龙社火迎新春

  1月29日,舞龙艺人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表演重庆铜梁龙舞。春节期间,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出2017新春唐人节活动,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社会)(8)龙腾五洲庆新春

1月28日,舞龙队伍在江苏省泰州市老街凤城河庙会上进行舞龙表演。当日是大年初一,神州各地舞起长龙庆新春。 新华社发(汤德宏 摄)

(社会)(2)火树银花闹新春

  1月28日,在武汉欢乐谷游乐园内,民间表演队为游客表演“火龙钢花”。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在湖北省武汉市欢乐谷游乐园内,“火龙钢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新华社发(熊琦 摄)

(外代一线)(12)世界各地迎新春

1月2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人们舞龙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新华社/法新

(XHDW)荷兰海牙庆祝中国农历春节

  1月28日,在荷兰海牙市政厅广场,当地舞龙队在中国农历鸡年的庆祝活动上表演。 当日,荷兰在海牙市政厅广场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春节。新华社发(西尔维娅·莱德雷尔摄)

(社会)(3)武汉:舞龙正酣

  1月31日,一支民间舞龙队在进行表演。当日,湖北第二届中国龙狮大赛在武汉园博园举行,十几个民间龙狮团体献上各具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 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社会)(2) 广西龙胜:侗寨民俗“闹春”

  2月2日,在广西龙胜平等镇广南村鼓楼前,侗族同胞在舞草龙。当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举行“闹春”活动迎接立春。身着盛装的侗族同胞汇集到鼓楼前,开展闹春牛、舞草龙、芦笙踩堂和琵琶歌舞等民俗文化活动,载歌载舞闹新春。新华社发(潘志祥 摄)

(文化)(1)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这是2月4日在香港九龙公园拍摄的庙会上的舞龙表演。当日,“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熊猫故里·锦绣四川”活动在香港九龙公园开幕。 新华社发(王玺 摄)

(文化)(2)广西宾阳:舞炮龙庆新春

  2月7日,广西宾阳县宾州镇群众在舞炮龙。当日,“炮龙之乡”广西宾阳县举办2017年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当地群众在县城宾州镇点燃鞭炮舞起炮龙,欢庆新春,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