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铁警村民面对面 护航春运返程路

发稿时间:2017-02-09 11:0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丛小雪)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各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近日,哲里木车站派出所民警采取面对面宣传、面对面签约回访的方式深入村民进行爱路护路安全意识教育。

  期间,民警先后深入管内回民屯、坤都庙村,走访农户10余家,对20余名村民开展了宣传教育,并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和讲解遵守铁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民警与村民面对面宣传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同时,民警还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现实生活中因不遵守相关的铁路交通法规造成的危害向村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宣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联系实际,通俗易懂。

  通过宣传活动,不仅让民警与群众在感情上拉近了距离,使群众自觉接受教育,更有助于深化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制意识,夯实线路管控基础,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