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消防女警列车开展消防模拟演练

发稿时间:2017-02-10 09:42:55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列车乘务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崔杰 孙速)餐车一处垃圾桶内突然冒出大量白烟,整个车厢弥漫着烧焦的气味!难道是着火了?

  可是,车厢内并没有引起骚乱。乘警与列车乘务人员立即组成应急处置小组,使用灭火器将垃圾桶内明火扑灭,并及时疏散旅客,整个现场紧张有序,处置得当。

  原来,是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消防女警在从包头开往南昌的K1278次旅客列车上开展消防模拟演练。

  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安全锤?如何逃生?当前正值返程高峰期,包头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支队长孟杰针对各类列车上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在车厢中为旅客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孟杰向旅客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旅客应熟悉车上各类消防设施,学习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在车厢内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时要及时告知列车乘警或工作人员。

  “行李摆放时不要靠近配电箱和电暖器,给手机充电时,严禁在列车设置的充电口外接任何插板或同时给多部电子设备充电……”民警还为旅客进行了消防安全提醒,明确动车组全列禁烟的要求。

  据悉,春运以来,包头铁路消防民警共组成3个小分队深入管内12趟旅客列车上开展模拟演练21次,组织宣传讲解活动35场,发放宣传品15000多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向旅客讲解车厢内用电安全知识。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为旅客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对灭火器的有效性进行检查。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向旅客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