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考复读生离家出走 知心铁警及时劝阻

发稿时间:2017-02-10 14:44: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付荣 崔杰)正月,当人们都还沉浸节日的欢乐氛围中时,17岁的少年小于却因为和家人发生争执,心情抑郁之下离家出走。

  2月8日11时许,包头铁路公安处五原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巡逻时发现,冬末室外气温仅零下12摄氏度,一名身着蓝色夹克的少年竟在站前广场的石头桩上坐了近两个小时。

  发现少年已经冻得嘴唇青紫,口齿不清,民警迅速将其带回执勤室,给他喝下热茶暖身体。

  民警孙菊见少年身体无碍后,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可是少年却缄口不语,拒绝与他人沟通。经过孙菊的耐心沟通,他终于向民警吐露了心扉。

  原来,少年小于是巴彦淖尔市某中学的一名高考复读生。

  由于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父母对他寄予很高的期望,把读一流名校定为他的学习目标,这让小于在复读中倍感压力,甚至常常失眠。

  寒假期间,小于因为学习问题和家人发生争执,情绪失控的他一怒之下离开出走,全身上下只有一百多元钱。离家的日子里,小于漂泊无依,过着捉襟见肘的窘迫生活,但他始终拗着一股劲不肯和家人联络。

  孙菊了解情况后,给小于当起了心理医生,为他理性分析问题,让他体会父母的苦心,并讲述了和父母和谐沟通的实用方法。

  一个多小时候的交谈让小于解开了心结,民警通过小于提供的个人信息迅速联系到了他的父母。数小时后,小于父母来到派出所,看到离家出走的儿子安然无恙,小于的父母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至此,小于和家人踏上了回家路途。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