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志愿者组成爱心团 福利院里闹元宵

发稿时间:2017-02-11 10:1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秧歌表演。中国青年网 王晓妹 摄 

   中国青年网太原2月11日(王晓妹)佳节又元宵,人月两团园。2月10日,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里热闹非凡,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组成爱心团,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元宵节,一起吃团圆饭、玩小游戏、看精彩的民俗表演,度过一个团圆的节日。

  福利院里的大院里,设置了专门的游戏场所,抢凳子、叠报纸、跳绳,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考虑到部分孩子们需要照看,有的志愿者还充当起了临时的“爸爸”“妈妈”,拉着孩子们的小手,陪他们一起感受游戏的快乐。

  来自龙城志愿者联盟的宇琨当起了临时的主持人,引导孩子们砸金蛋、抽奖。宇琨是太原市某电台的一名主持人,每到节假日她都会志愿进行公益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当日,福利院的“邻居”上庄村村委会,也派来了社火民俗表演队,舞狮、划旱船、二鬼摔跤等精彩表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糖葫芦、滚元宵、秧歌表演、锣鼓表演等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委书记王玉明介绍,活动当天,福利院发动孩子们所在的寄养机构、寄养家庭,一起回到福利院吃团圆饭、看表演,“小家庭”融入“大家庭”,一起过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

  据了解,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是太原市唯一一所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承担着全市社会弃婴和城镇“三无”对象的收养任务。近年来,累计完成“明天计划”儿童适应手术900余例,脑瘫康复矫治上百人,办理国内外收养使750余人回归了家庭。截止2016年底,福利院在院服务对象820余名,其中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700余名。

棉花糖制作吸引众人目光。中国青年网 王晓妹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