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铁警走进敬老院 让老人过上温馨元宵节

发稿时间:2017-02-13 13:4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警为敬老院老人送上元宵节的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 汤彦冬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崔杰 汤彦冬)2月10日,元宵佳节的前一天,包头东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带着慰问品来到包头市博爱敬老院,通过陪老人们一起吃汤圆、猜灯谜的方式表达民警的儿女情怀,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团圆之情。

  今年83岁的刘奶奶在博爱敬老院已经住了4个年头了,因病多年卧床,面容有些憔悴。2月10日这一天刚好是刘奶奶的生日,民警余丽丽特意下厨为刘奶奶煮了一碗长寿面,并亲自喂给刘奶奶吃。“这个闺女我认得,以前还给我唱过歌呢”,刘奶奶一眼认出了余丽丽,高兴地说道。


民警喂赵奶奶吃汤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 汤彦冬摄

  在博爱敬老院里居住的孤寡老人,大部分都因年纪过大或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吃饭需护理人员喂食。中午11时左右,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民警们给老人们端来汤圆,将一个个汤圆吹凉,切分成小块喂给老人们。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警为敬老院老人削苹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 汤彦冬摄

  吃完元宵,民警们又忙活开来。有的耐心的为老人读报,有的为奶奶们梳头、剪指甲,有的陪着老人们拉拉家长,敬老院门口上也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民警们还精心准备了元宵节的灯谜,陪着大爷们津津有味的猜起了灯谜。民警袁芳指着灯谜高声说道:“四个晚上,打一个字。”今年已经是71岁的张爷爷接口道,“四加一个夕,这不是罗字么”,大家恍然大悟,纷纷为张大爷鼓起掌来。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温暖无比,热闹的氛围笼罩在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


民警为敬老院老人剪指甲梳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 汤彦冬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据包头东站派出所副所长魏强介绍,今年是他们与包头市博爱敬老院建立帮扶共建机制的第5个年头。每到逢年过节,同事们都会相约一起到敬老院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与护理人员擦桌椅、洗衣服,陪老人下棋、聊天,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能够把这份团圆的喜悦气氛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让我们民警也觉得十分快乐”。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