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迷路男子走上火车道 险些酿成大祸

发稿时间:2017-02-13 17:32: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袁磊)2月7日上午9点,包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正在管辖区间的铁路护网内行走。

  此时正是列车密集发车时段,万一该男子有何异常行为,后果不堪设想。得知消息后,民警迅速前往巡查,最终在包兰线上行1千米处找到该男子并将其带至安全地带。


民警对翻越护网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该男子自称赵某,现年51岁,本来是从包头东火车站出发要去黄河西畔植树,哪知走着走着迷路了,便翻越护网进入线路,打算沿着铁路寻找目的地。对此,铁路警方依据法律规定,给予其治安罚款处罚。

  “放着火车站的‘阳关大道’不走,偏偏要翻越铁路护网,这是把命运的绳索系在了危险的边缘。”包头铁路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人们因在铁轨上随意穿行、攀爬列车而命丧车轮之下的事屡有发生。而火车在通常状态下,运行时速在百公里/小时左右,遇有紧急情况即使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巨大的惯性也会迫使列车滑行几百米后才能完全停下来。所以,遇有突发事件,想要避开几乎是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悉,包头铁路警方为严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已定期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在铁路沿线设警示标语、在线路上加强巡视等等活动,从而确保铁路运输平安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